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参考

美联储:近两个月美国制造业表现强劲 经济“适度”增长

发表时间:2018-06-02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一项调查显示,4月和5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经济温和扩张,较前一段时间略有上升,几乎没有出现经济过热迹象。

美联储的褐皮书经济报告基于12个地区联邦储备银行5月21日收集的日常记录数据,称制造业表现"强劲",而就业和物价继续"适度"或"温和"上升。

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这份报告称,“制造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其中一半以上的地区报告了工业活动的好转,三分之一的地区将工业活动归为‘强劲’一类。”

该报告可能会支持6月12日至13日美联储在华盛顿召开下次会议时提高利率的理由。

尽管最近几天意大利的政治危机搅乱了债务市场,但在联邦基金期货合约中,利率上升的几率仍高于90%。

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三到四次,包括今年3月的加息举措。

支出“疲软”

褐皮书承认,在这段时期,消费者支出“疲软”,受到汽车销量持平的影响,并再次指出,企业对国际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

报告称,"尽管如此,对短期增长的展望总体上还是乐观的。"

公司继续报告说,很难找到工作人员来填补技术水平的空缺。

报告称:“许多公司通过增加工资、慷慨解囊来应对人才短缺。然而,总体而言,大多数地区的工资涨幅仍然不大。”

美国4月失业率降至3.9%,为2000年以来最低。然而,工资水平继续保持温和增长,4月份时薪同比增长2.6%。

“涨价”

调查还报告说,在一些地区,工资上涨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尤其是钢铁、铝、石油、木材和水泥)变得越来越普遍。

美联储报告称:“一些地区还注意到,他们的零售联系人比起以前更能将价格上涨转嫁给客户。”

调查显示,达拉斯地区的整体经济增长幅度最大。

在圣路易斯地区,一些公司报告说,“放宽了药物测试标准和此前对雇佣重犯的限制来缓解劳动力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