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工行杯”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5-10-29

  观经济知识,展学术雄风。2015年10月28日晚7点,“工行杯”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于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大礼堂顺利开幕。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吴代强先生,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邹霞同志,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国家重点学科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徐长生教授,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必新先生,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柯建锋同志,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明旭同学,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仵霜同志,我校团委副书记郎坤同志、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经管类院系嘉宾和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中国经营报、武汉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新浪湖北、人民网等相关媒体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副教授主持。

  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是由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发起,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协办,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具体执行研讨会各项活动,联合湖北省多所高校经管类学院共同举办的特色大型学术实践活动。本届经济学术研讨会以“推动创新,深化改革——中国经济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引领当代大学生学会肩负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认清处于蓬勃发展中的中国经济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积极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在座同学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钻研理论,探索规律;希望同学们关心国家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吴代强副行长、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邹霞同志分别代表协办方、主办方讲话。

  最后,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从活动主题、活动时间、组织机构、主要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