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04-02

  32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青年教师以及院长魏龙、副院长喻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 

  首先,魏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学院十三五发展的构想。魏院长强调,现在经济学院面临“二期”,一是“转向期”,现在国内学术研究与教学培养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作为在理工科类学校的文科学院应该思考自己的定位与发展方向,要利用理工科优势,做好学科交叉融合,努力探索转变自身的研究方向与学生培养模式,走出有特色有优势的发展道路;二是“爬坡期”,目前经济学院面临重要爬坡期,且不再是缓坡,而是陡坡,社会对学校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对学院提出了新的指标,学院必须直面新的挑战,爬过这些陡坡,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接着,魏院长从“坐得下”、“站得稳”“走出去”三个方面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期望和要求。 

      各位青年教师相继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想法、对自己职业发展的困惑、对学科交叉融合及团队建设的设想。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会上一一作了回应,针对一些建设性的想法,大家在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