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三届创新与全球产业发展论坛暨2016年“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6-06-18

  6月15日由经济学院和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STIED)主办的第三届创新与全球产业发展论坛暨“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201开幕,曾春年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副院长喻平教授以及黄蕙萍院长助理及经济学院赵玉林教授、杨琦峰教授、宋平教授、刘平峰副教授、余谦教授、汪芳副教授、石丹副教授、李郁副教授、曾玲玲副教授、单媛媛副教授、刘春晖老师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19位知名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300余名来自各个学院的研究生、留学生、本科生出席开幕式并聆听了报告。 

  上午8点半,论坛开幕式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蕙萍副教授主持,副校长曾春年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现状和理念,对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良好的祝愿。 

   

  

  随后,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及主题,对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届创新与全球产业发展论坛暨“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点半,研讨会主旨演讲由经济学院余佩副教授主持。来自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的Jean-Louis MUCCHIELLI教授、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Yoshiteru Nakamori教授和法国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的Didier Delaval教授先后就中国在欧洲投资的新动机、知识创造在大学及经济中的形成机理、跨文化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全球策略等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三位教授风趣的演讲引得了全场激烈的掌声。 

   

  

  下午1点,研讨会分为两个分会场继续进行,产业经济分会场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我院汪芳副教授主持;金融创新分会场在经济学院MPA教室举行,由我院石丹副教授担任主持。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布兰迪斯大学、夏威夷大学、威奇托州立大学,以及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多名教授和博士生围绕“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的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两个分会场进行了16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学者们围绕金融约束、董事网络与跨国并购、互联网技术推动的新经济、中国创新驱动发展中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产业转型、股市预测的统计方法方面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探讨,全英文交流与各种创意、经济模型更是让在场的经济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以主旨演讲、分组讨论、现场交流等形式,针对“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这一目前政府、企业和学术界普通关注的热点话题,呈现了一场思想盛宴。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为期一天的第三届创新与全球化产业发展论坛暨2016年“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落下了帷幕,来自各国的专家和学者在这短短的一天内分享交流对于“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的思考,在交流中碰撞出了无数思维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