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工行杯” 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6-10-21

 
工行杯开幕式1.jpg

观经济知识,展学术雄风。20161019日晚1900,“工行杯”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于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大礼堂隆重开幕。湖北省社科院秦尊文副院长,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施光军副行长,武汉理工大学党委赵经副书记,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学校部徐本禹部长,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敬晓慧同学,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洪山支行张欣行长,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镇志勇副书记,我校团委副书记郎坤同志,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经管类院系嘉宾和人民网、中青网、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楚天都市报、大楚网、楚天金报等相关媒体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主持。

          

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是由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发起,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协办,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具体执行研讨会各项活动,联合湖北省多所高校经管类学院共同举办的特色大型学术实践活动。本届经济学术研讨会以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为主题,旨在引领当代大学生学会肩负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认清处于蓬勃发展中的中国经济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积极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武汉理工大学党委赵经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在座同学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励志成才,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人生。二是要钻研理论,探索规律。三是要关心国家经济政策,注重对经济问题的深入研究。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施光军副行长首先带来了工行对本次研讨会的支持,他提出工行希望与广大师生一道,积极贯彻国家政策,探索新动力,谋求新经济的发展,投入改革创新的潮流中,积极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奋勇前行,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敬晓慧同学代表主办方发言。她对往届研讨会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对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共勉:一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肩负国家责任,做促进国家发展和进步的宣传者和奉献者;二是要以严谨的态度求知识,以诚信的态度做学问,不断钻研,进取,创新,永不停止前进的脚步;三是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努力使自己成为自身卓越梦想的追逐者,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最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从活动主题、活动时间、组织机构、活动对象、主要活动等五方面简单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活动方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武汉理工大学党委赵经副书记、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施光军副行长、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徐本禹部长共同为研讨会启动开幕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博导秦尊文研究员为在场各高校学子作了主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湖北经济发展”的学术报告。

     

据悉, 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是由武汉理工大学发起,联合湖北省多所高校共同举办的以经济热点问题为主题的特色大型学术科技活动。截止2015年,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八年来,经济学术研讨会不断发展参加的高校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接到的省内外来稿参与论文研讨会也越来越多。第九届经济学术研讨会将从20169月持续到12月,期间将举办主题报告会、论文征集及研讨会、经济文化展、高端经济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已经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高校学子的一场重要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