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项目 “互联网融合创新与产业发展”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6-10-18

 1011日晚7:008:30,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项目“互联网融合创新与产业发展”启动大会于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该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双一流”大学建设等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抓住发展机遇,统筹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水平,立足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充分发挥我校经济、管理、信息与三大行业优势而设立的。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首席专家聂规划教授、校研究生院学科处领导、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项目全体人员以及经济学院相关科室代表。

    

在会议上,聂规划教授向在场人员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接着,他作了《互联网融合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项目启动报告。

聂教授首先回顾了项目申报过程,并从国家经济,地区发展,学科创新三个层面介绍了推进“互联网融合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意义。随后聂教授就项目目标、理论体系、研究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互联网融合创新与产业发展”建设内容。在向在场人员介绍了项目研究团队主要人员后,聂教授强调在接下来的项目运行机制的重要性,希望成员们一定注意体现学术交叉融合思想,在这样一个动态组织下,如何更快、更好、更高地完成标准成果或指标需要各方面努力。最后,聂教授就近期工作安排向在场老师作了说明:一是各方向凝炼研究方向和技术路线图,拟定预期目标和成果;二是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主要讨论各方面建设方案、项目预算、专家委员会组建事宜。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发表讲话,他提到,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卓越教育理念,构建卓越教育体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行业引领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经济学院保证践行学校创业创新教育理念,加大科研资金,在“1211工程”中发展人才队伍并建立学术发展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技术支持平台三大平台体系。学院将通过学术纽带,资金支持,平台体系等方式调动创新创业积极性,以带来实质性支持。

随即,学科处范涛副处长就项目申报过程来自各方面的支持发表意见。他说,“我感谢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是他们在行政上给予支持;我感谢项目组全体老师,是他们在教学科研之余承担这些考验;我感谢项目发起者们,他们在前人经验尚缺的时候,敢于打破常规,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劳心劳力。”

    会上,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就近期项目一些事宜进行布置,至此,本次启动大会圆满结束。(通讯员 郭逸 摄影 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