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金融家高校讲坛之李红石行长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6-09-28

  923日下午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金融家高校讲坛之李红石行长报告会在我校会议中心301隆重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李红石行长应邀为我校学子进行本次讲座。湖北银监局苏薪茗副局长,武汉理工大学康灿华副校长,湖北银监局政策性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监管处处长刘青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陈雁彬,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喻平教授、沈春华副书记等全校400余名师生参会。

    

金融家高校讲坛是大学生金融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邀请金融行业高管、专家走进高校,与学生探讨金融业发展前沿,介绍宏观经济形势,共同分享主讲嘉宾的职业历程与人生感悟,为大学生个人成长成才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帮助。

首先,康灿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这次讲坛的来宾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鼓励经济学子在校期间努力积累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将权变理论带入未来的求职和工作中,提高职场竞争力。湖北银监局苏薪茗副局长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参与方式等,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随后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也是390期“理工大讲堂”和第194期“经济讲坛”,由副院长喻平教授主持,讲座题目为:"移动金融,简约而不简单"。李红石行长先由90后的就业形式做引,对整个中国的银行业进行了简介。并围绕中国金融改革的回顾与展望、我国银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互联网金融的崛起、网络电信诈骗、阿里金融的商业模式、银行业二次转型的策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互动环节中,李行长与在场学生就金融业发展、职业路径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互动讨论。并直言无畏互联网金融带来的竞争,因为自身也在不断改进,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李行长再次强调了如何应对网络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今天,一定要学会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至此,本次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金融家高校讲坛圆满结束。(通讯员:荆苗摄影:张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