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9-01-11

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16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吴超仲教授代表学校和刘祖源副校长致辞。科发院人文社科处杨峰副处长到会讲话。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魏龙教授、副主任喻平教授、汪芳副教授及中心研究所代表,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校长助理吴超仲教授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到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代表学校宣布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并颁发聘书。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理事长陈冬生教授、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陈立敏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渝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湖北高投集团总经理黎苑楚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赵玉林教授受聘担任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应用经济学学科首席教授赵玉林担任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心副主任汪芳副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秘书。

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随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玉林教授主持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心主任魏龙教授对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近五年的工作进行汇报。报告从中心发展的基本情况、工作的进展、面临的形势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展开;具体分析了加强基地建设、优化研究目标、多出科研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社会服务水平的思路,并提请各位委员和与会专家评议、指导。

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对中心的发展方向、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和扩大学术影响进行讨论和评议。对中心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亟待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对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吴超仲校长助理、杨峰副处长对专家学者针对学校提出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地回应,魏龙主任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中心部分研究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最后,赵玉林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归纳了此次会议讨论的议题和主要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期望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积极围绕专家建议和学校、学院相关发展任务进行规划,加快基地建设目标的实现进程。

至此,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