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2017年经济学院获5项国家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发表时间:2017-09-0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陆续公布了2017年国家基金的立项结果,经济学院共有5项获立项资助,在2016年获得1项国家基金项目的基础上取得了重要进展。
为加快推进经济学院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经济学科“双一流”建设,经济学院在申报科研项目方面做了精心谋划和细致准备,学院组建了申报项目线上讨论群,对申报项目的老师多次进行了深入的一对一辅导,举办了3次项目申报研讨会,研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经济前沿问题等。
2017117-18日,经济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担任主讲,他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一些特点做了详细的讲解,为申报材料的准备指明了方向;在国家自科基金申请方面,邀请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李纲教授,李教授一一列举了国家自科基金近年来资助的一些热点问题,给我院申报自科基金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建议。
2017218-19日,经济学院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辅导,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国际自科基金会评专家王红卫教授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进行辅导,两位教授与各位参与基金申报项目的教授们展开激烈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
2017720日,经济学院利用暑期时间举办“重大项目申报与经济理论前沿”学术论坛,院长魏龙教授阐述了国家重大项目立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增强学院科研水平提出要求。
经过学院的精心组织,最终成功申请到国家社科基金3项,国家自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1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类型

批准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17BJL015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全球性布局的核心理论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17BJL031

金融创新与经济增长耦合的机理、效率与模式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17BGL033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双元创新驱动的制造业服务化问题研究

肖德云

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

71774128

多维邻近性视角下创新网络的自适应演化机理与政府治理

  

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

71702138

面向最优时间窗推荐的网络用户行为轨迹预测研究

徐尚英

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

17YJA870006

面向虚拟社群的社会化专家建模及推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