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卓研杯冠军争夺赛 经济学院勇摘桂冠

发表时间:2017-11-03

11218点,第十七届“卓研杯”篮球赛男篮于东院体育馆进行了最后的冠军争夺赛。本次决赛在经济学院和文法学院之间展开。经济学院经过奋力拼搏,以8868战胜文法学院。比赛精彩纷呈,为本届“卓研杯”篮球赛画上了完美句号。

1810分,比赛正式打响。作为晋级到决赛的队伍,两队自然是高手云集。双方球员之间防守投篮,自信满满,展现了完美的球技。一开始比赛就进入白热化,经济学院率先进球,在14号球员积极抢断的带领下,完成了278的小高潮,但文法学院不甘示弱,8号球员拿下第三个三分。随后,经济学院摆出二三联防,文法学院命中率下降,不得不改变战术,在内线频频造成经济学院犯规,双方分数交替上升。此后,经济学院队员分析场上形势,积极抢断,将比分再次拉开。在比分来到4111时,经济学院出人意料地要求换人,队员积极拼抢前场篮板,命中率明显上升,不落下风。在经济学院一次空位补篮后,经济学院再次打出5013的小高潮。上半场,经济学院以60:15领先。  

                                                      

场上队员你争我夺,场下拉拉队也很卖力地为自己学院的球员加油助威。大家高呼加油,声震体育馆。其中经济学院的拉拉队,更是手持应援棒,伴随着节奏感强烈的阵阵鼓声呐喊助威,从头至尾都充满了洋溢的激情。当有我方球员进球得分时,更是尖叫声一片,气氛热烈异常。使得除开比赛之外,拉拉队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中场休息结束之后,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文法学院派上校队成员4号,4号队员内线十分强硬,开场就突破连投两球。文法学院逐渐将比分追成28:62。紧接着,经济学院14号以一记精准的三分稳住场上局势。比赛在一段胶着后,由于文法4号的强势表现,文法逐渐将比分追上,直至3468。但经济学院队员依旧稳扎稳打,按照既定战术进行比赛,先是一计三分,紧接着一次2+1。在防守上也积极进行调整,对对方4号实行包夹,再次打出7338的高潮,甩开对手。最后经济学院以8868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以20分的领先优势成为了本届“卓研杯”篮球赛马区男篮的总冠军。

                                                     

 这次的篮球比赛精彩纷呈,给有篮球爱好的同学之间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并肩奋战的机会,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增强了同学们之间凝聚力,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团结奋进、敢于拼搏的精神。球员不仅打出了各自的技术水平,更是体现了个人魅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