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经济讲坛】吴卫星:上市公司壳价值与资源配置效率

发表时间:2017-12-05

  1130日上午,第218期“经济讲坛”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的是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报告的主题为“上市公司壳价值与资源配置效率”,经济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吴卫星教授首先从壳公司的性质和自身价值谈起,为大家讲授了如何评估上市公司壳资源价值,如何分析壳资源价值与上市利得的关系等问题,吴教授认为我们目前可以通过壳资源的形成和演变去考察制度变迁的方向和趋势,研究市场发展的未来走向,还可以对比不同类型壳资产的发展与演变,吸收不同国家经济发展的有益成分,把阻碍我国经济发展和制度创新的消极因素控制在最小程度。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不少同学谈了自己对借壳上市的理解和疑问。肖佳同学提到,其他国家为什么没有出现中国这种借壳上市的情况,黄可同学问到,中国是否应该有更好的退市政策来避免借壳上市。吴教授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

吴卫星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到场学子仔细聆听,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国家前沿的学术知识,更是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同学们的经济学习提供了多元的思考角度与前沿热点指导,受益良多!

至此,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