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1-23

    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于120日上午在我校西院会议中心201举行。本届年会由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承办。本次学术年会以数量经济学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围绕数量经济理论、方法及应用展开研讨。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教授、科发院院长姜从盛教授、湖北省民政厅余杰主任、湖北省社科联伍静主任出席、武汉大学童光荣教授、邹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继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涂正革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徐德义教授、湖北大学柳剑平教授、长江大学韦鸿教授、三峡大学谭本艳教授、江汉大学陈磊教授以及我校魏龙教授等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0余会员参加会议。

    

王乾坤副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向到会的领导、嘉宾和学者们表示欢迎,热忱感谢省市部门和兄弟高校对我校数量经济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数量经济学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年会必将创新数量经济学成果,促进会员共享资源信息,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提高湖北数量经济学研究水平,从而促进湖北经济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喻平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彭定贇教授被推举为学会秘书长,桂预风教授担任学会监事长。另外,武汉大学童光荣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武汉大学邹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继生教授等担任学会副理事长。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魏龙教授讲话,他对数量经济学科发展的脉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发表了看法,对湖北数量经济学界过去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学会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展望。

 

会议第三阶段副理事长柳剑平教授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奖,湖北省民政厅余杰主任、社科联伍静主任先后就学会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学会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会员积极性,书写中国梦湖北篇章等发布了讲话。

在学术报告阶段,华中科技大学杨继生教授、武汉大学刘成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余谦教授先后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并与在座专家以及师生进行交流探讨。


W020180123507542615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