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我院2017年研究生自创研究基金自由探索项目立项答辩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05

   14日上午9:30,经济学院2017年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自由探索项目院内立项答辩会在鉴四十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答辩共有12个项目小组参与,周毓萍、刘平峰、余谦和肖德云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答辩分为PPT展示、评委提问以及评委打分三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中,各小组充分利用3~5分钟的展示时间,从项目情况介绍、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向评委老师展示了项目的相关情况。许多小组的作品富有创新力,同时在答辩过程中表现优秀,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其中,何洪涛项目组的“企业合作创新的自我中心网络与社区识别”项目获得老师的高度赞扬,他们从企业自我中心网络和社团结构的尺度研究创新网络,分析企业合作创新的因素,同时提出基于派系过滤算法等的创新网络结构识别模型。评委老师在看完其讲解之后,赞赏了项目组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刘平峰老师指出,如果要研究网络关系,则应注重解决企业间的关系,希望该小组在之后的探究中能找到更为优良的模型,使这个项目更加优秀。

本次答辩会历时两个半小时,12个小组顺利进行了各自的答辩,获得了评委老师的点评与建议。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以及研究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对项目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为小组未来的推荐和改善工作提供帮助。各小组虚心接受评委老师给出的意见和建议,理清了项目组下一步的推进思路。

 

此次答辩会在12:00顺利结束,评委老师对项目的创新思维赞不绝口,肖德云老师表示同学们目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还是很可观的,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进取,不断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