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同心协力,友谊第一—— 记第四届“卓研杯”师生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8-04-26

 为丰富各位研究生和老师们的课余生活,弘扬并展现各学院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风貌,由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校工会和校体育部主办,校研会承办的第四届“卓研杯”师生运动会(马区)于414日、15日和22日分别进行了乒乓球、羽毛球和趣味项目。

414日早上8:30,师生运动会中的第一个竞技项目——乒乓球赛于西院工会进行。比赛分为小组赛及决赛,上午进行的小组赛采取循环赛制,下午的决赛则是淘汰制。我院通过抽签,依此对战马克思学院、艺设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终以小组总积分第一的好成绩进入淘汰赛。


下午,我院首先对阵管理学院,由魏院长和朱老师上场分别进行男单和混双比赛,率先达到75分进入半决赛;接下来棋逢机电,师生共同配合再次取得胜利,走到最后的决赛。在激烈的比拼过后,虽然最终是材料学院拿到了冠军,但大家的心态很释然,每个人都十分享受比赛过程中得到的乐趣。


次日早上830,羽毛球比赛的序幕于西院羽毛球馆准时拉开。我院在与马克思学院、艺设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小组对抗赛中,各位选手表现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双方激烈角逐,你来我往,成功晋级八强赛。


经过午间短暂的休息调整,下午迎来八强赛较量。我院迎战管理学院,双方男单选手均为团队中主力,比赛激烈胶着,比分几度追平。在混双环节,对方运动员火力全开,我院未能顶住压力,比分落后,最终止步八强。虽有遗憾,但每位选手都比出了自己的水平,大家的团队合作与拼搏精神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422日上午,大家十分期待的趣味项目于南湖体育馆开始进行。比赛项目一共包括八戒娶亲、开心农场、借木移舟、奋笔疾书、引水上山、齐心协力、十字拔河七项团体赛和投飞镖的个人赛。这些项目不愧名为趣味项目,每个比赛的特点就是有趣,无论是“八戒”背着“媳妇”奋力奔跑的景象,或是一起在“大农场”里采摘“蔬果”的盛况,还是一个球在6个人组建的“管道”里冒着随时会掉落的风险缓缓前行的惊险等,都十分吸引观众的眼球,也让每位参与者乐在其中。在最后的十字拔河项目中,我院凭借实力与技巧的结合,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拉锯战,成功晋级了决赛;而在决赛中,通过大家的齐心,我们两次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还是被资环学院拿下第一。每位同学心里虽有遗憾,但虽败犹荣。 


赛场上,队员们均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完成了三天激烈而精彩的比赛。最终,材料学院荣获总积分第一名,夺得冠军,而经济学院也以团结一致和奋勇拼搏的精神,取得了乒乓球比赛第二、羽毛球比赛前八和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卓研杯”师生运动会中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和老师们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与老师和同学间的感情,展示了经济学院同心协力、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