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经济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30

 517日下午15:00,我院在鉴四16楼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程传芳、李欣欣、华诗雨、彭雪晴、胡燕5位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参加,与学弟学妹们作实习与求职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交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杰以及研一研二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5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系统地介绍了考证、实习、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心态等一系列在求职时需要做的准备与要注意的问题。“考证小达人”程传芳和跨行进入微众银行汽车金融部的华诗雨告诉大家,自信不仅仅来源于你的内心状态,它首先来源于你所拥有的技能和经历,所以面试前充分的学习和准备至关重要,除此以外,你要明确自身定位,选择适合你的行业和平台。拿到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offer的李欣欣通过分析具体简历邮件告诉在座同学,在投递简历时,应该尽可能多地去尝试,并且做好过程管理工作,跟进简历进展,邮件正文中最重要的是在自我介绍部分突出核心信息。彭雪晴强调在求职中保持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是走进理想企业的阶梯,此外,她还建议大家在求职中要目标明确,学会取舍,并坚持不懈地朝着既定目标努力。胡燕重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学术型硕士如何平衡好实习与学术两方面的关系,她说,学术其实很重要,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证有一定质量的学术成果,而且这些学术成果对于实习甚至是求职都具有积极的正反馈作用。

这些成功经验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同学们做好自身的学业与职业规划很有启发。功夫在求职之外,要找到理想工作,既要做好自我认知,更要注重平时积累,只有通过努力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才能找到理想工作,一位同学在听完报告后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