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经济学院成功举行职场精英挑战赛

发表时间:2018-06-01

 为了给同学们与企业的零距离接触提供平台,从而亲身体验现场求职的实况和气氛,518日晚18:40,以“圆梦之旅,职为等你”为主题,经济学院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在鉴四16楼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信建投证券宜昌营业部总经理吴亮芳、广发证券武汉营业部总经理助理陈实、广发证券武汉营业部人事经理张大维、东方财富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朱奕萱、东方财富证券湖北分公司运营总监鲁晓驰、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孙杰、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谢大强、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资深HR武思淼等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济学院研一60余名同学一同观看。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与行业认知、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试题回答与职来职往、颁奖仪式四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10名选手带着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上台演讲,通过PPT展示,从个人信息、行业认识、求职意向等方面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其中,10号选手余凡通过对自己专业就业情况的分析,结合自身具备的素质,对职业生涯做了规划,思路清晰,内容具体,气场十足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一致好评。其他选手同样表现精彩。接下来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每位选手面对考题以散发性思维,顺利并激烈的完成了本轮环节。


第三环节考察选手的心理素质与应变能力,每位选手将就比赛现场抽取的题目进行回答,随后评委与选手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的随机互动,选手条理清晰、思维独特地阐明自己的观点。接着评委们根据10名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并公布比赛名次,一等奖为陆文琪,余金鑫、余凡获二等奖,三等奖选手宋雅纯、李莎莎、董心怡。资深HR武思淼强调群面目的重要性,所谓“知己知彼,竞争匹配”,从求职公司的角度来看,他们群面的目的是为了考察选手逻辑的完整性,考察其逻辑维度是否符合公司的需求。最后,比赛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至此,本届职场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为我学生提供一个挑战自我的平台,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真实的记录大学生模拟企业招聘实景的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我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深化我毕业生就业服务,打造未来职场精英,共同推动了我学生就业与创业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