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Innovation Mondays学术周会】论文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3-13

  2019年3月11日Innovation Mondays学术周会(2019-05期)STIED中心10-7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是硕士学位论文进展汇报。交流会由“春华秋导师组” 单元媛副教授主持,STIED中心主任魏龙教授、黄蕙萍副教授、梁娟副教授、叶海燕副教授、余珮副教授和黄艳希博士参与了研讨。导师组全体在校博士生、硕士生32人参加,部分本科生和旁听生参加。论文汇报人为2016级硕士生彭歌、张炜,17级硕士生张虎汇报本周big data

  彭歌汇报的论文题目是《中国双向FDI对其制造业全球价值链分工地位影响的研究》。论文探讨了双向FDI对全球价值链影响的互动机制,并分析了中国制造业双向FDI的发展现状与特点,采用制造业的相关数据对该理论进行实证分析。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论文内容和结构提出研究修改意见。

   

  张炜汇报的论文题目是《低碳化对中国制造业全球价值链地位升级的影响研究》。在论文报汇报、点评过程中,导师组老师们给出了论文结构、内容、学术态度以及答辩注意事项等具体指导意见。

  张虎汇报了采购经理指数PMI持续跌破枯荣线,并列举了两会期间政府报告的相关数据。

  除此之外,魏老师还重申竞争中性等热门概念,并对交互项等实证方面问题做出讲解说明,强调两会期间研一同学们应多注意有关经济类数值,加强学术素养、培养对经济数字的敏感度。

     【王晨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