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Innovation Mondays学术周会】

发表时间:2022-05-31

本周“Innovation Mondays”学术周会

时间:19:00-21:00,2022年5月31日

参会老师:魏龙教授 黄蕙萍教授 梁娟副教授 叶海燕副教授 单元媛副教授 余珮副教授

周会内容:

蔡培民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博士论文《专业化投入、价值链稳定性与制造业竞争力提升》,本论文系统讨论了价值链稳定性到制造业竞争力提升的作用路径,并构建了复杂的研究框架。魏龙老师、黄蕙萍老师在选题方面与蔡培民博士进行了交流与指导,费日龙老师也在变量构建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丽娜同学分享了自己即将进行的开题报告内容——《“一带一路”倡议下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叶海燕老师就被研究对象联系是否紧密,实证能否显著问题提问,黄蕙萍老师进一步探讨了研究的现实意义问题。

许阳洁博士分享了自己对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测算方面的了解《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测算——基于卫星账户法的文献综述》,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