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新闻

通用汽车任命首席执行官为董事长

发表时间:2016-01-08

 新华社芝加哥1月4日专电(记者何险峰)总部设在底特律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4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全票表决通过任命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兼任董事长,任命立即生效。巴拉的前任泰奥多尔·索尔索将留在董事会任首席独立董事。

  通用汽车当天在官网发布新闻公告显示,现年54岁的巴拉上世纪80年代加入通用汽车,于2014年1月被任命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索尔索说,巴拉过去两年为公司制定了明确清晰的愿景,在公司内外形成了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取得了强劲的经营业绩,并实现了技术的创新突破。“这一任命符合公司利益,有利于公司战略的执行和愿景的实现。”

  通用汽车公司与其合作伙伴目前在30余个国家生产汽车。通用汽车及其附属公司旗下销售的汽车品牌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宝骏、别克、解放、欧宝、霍顿、沃克斯霍尔和五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