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新闻

我国推进九大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

发表时间:2018-01-05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9个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这9个重点领域分别是: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新材料、制造业智能化、重大技术装备。

  据了解,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行动计划以3年为一个周期滚动实施,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环境条件变化,动态调整重点领域和主要任务。本轮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到“十三五”末,轨道交通装备等制造业重点领域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中国制造的知名品牌,创建一批国际公认的中国标准,制造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品质量大幅提高、综合素质显著增强。(记者 熊丽)
 
  转自: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