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6-2017(2)第3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7-03-09

        3月8日,一年一度的妇女节,祝课题组的各位女老师节日快乐,同时也向今天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女老师表示敬意。今晚例会的主题是博士、硕士论文盲审前报告。

        首先是博士生白恩来对其博士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汇报,论文暂定题目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研究》,汇报完后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最后赵老师总结,分别对论文的每一章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第二章主要阐述产业政策的功能,并提出我国产业政策定位不准的问题;第三章用政策演化来反映问题;第四章解决产业政策对哪些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第五章说明哪些产业政策是有效的?除此之外,赵老师也提出了论文写作中文字表达准确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同学引起重视。

        

 

        接下来是硕士生朱德宇对其硕士论文《创新与开放国际互动作用下的高技术产业国际竞争力提升路径研究》,文中将对外开放划分为了进口贸易、出口贸易和FDI三个子系统,实证分析得出创新与互动开放作用下提升高技术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最优路径为优化外资结构。老师和同学重点讨论了实证分析中被解释变量的选择、技术创新与对外开放二者的互动作用应如何在实证中准确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