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6-2017(2)第4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7-03-16

        3月中旬的武汉迎来了倒春寒,气温有所下降。15日晚7点,课题组的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共30多名照例相聚在鉴四10-7会议室,开展本周的研讨会。

        专硕学生郭培宁,对她的毕业论文《驻马店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扶贫实践调研报告》进行了汇报,老师和同学建议她对文章结构进行调整,围绕精准扶贫现状、效果、存在的问题、实证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的逻辑思路展开文章布局,赵老师强调文中应指出现今的精准扶贫未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

        接着学硕学生王春珠对其毕业论文进行了汇报,论文题目为《创新与需求协同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机制研究》,运用协同学和突变论的方法,假设技术创新和市场需求分别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序参量,选取了5个战略性新兴代表产业,揭示了创新与需求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协同作用机制和差异性规律。老师对文章的创新点和政策建议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学硕学生廖明尧对其毕业论文《中国制造业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阶段与路径研究》,分地区对我国30个省的制造业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阶段进行了划分,得出北京和上海的制造业处于创新驱动阶段,并通过实证分析找出了我国制造业向创新驱动转型的最优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