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1)第3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7-09-21

  9月20日晚7点,课题组成员准时地出现在鉴四10-7进行学术讨论活动。
首先,白恩来对他即将到来的博士毕业预答辩进行汇报,主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政策研究”。主要分为6个部分,分别是: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理论研究、发展研究、效应研究;二,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政策支持的理论依据;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演变和产业发展现状;四,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实施效果的实证分析;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际经验借鉴;六,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政策的思考。同学们主要对实证研究部分中政策支持用虚拟变量衡量是否合理进行了讨论。
接着,胡静也报告了她的博士毕业预答辩内容,主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演化机制研究”,采用Moore结构值、区位熵等测度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程度,并用产业转移模型探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演化路径,探讨战略性新兴产业演化动力机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演化经济绩效进行实证分析。赵老师强调要注意文章前后概念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