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1)第14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7-12-15

  本周三晚,课题组的成员们相聚于10-7会议室,一如既往地开展学术讨论。
本周的例会主题是硕士论文进度报告,汇报人有胡燕、马照宁、邓云鹤。
胡燕的硕士论文题目是:基于滞后和累计效应的高技术产业创新绩效阶段性差异研究。文章采用超效率DEA方法评价高技术产业的创新绩效,并对创新绩效滞后、累积的存在机制进行分析,实证分析当分别考虑滞后效应和累积效应、以及同时考虑滞后效应和累积效应时,各成长阶段的高技术产业的创新绩效如何变化。在听取报告后,老师们认为,一定要明确滞后效应和累积效应的定义,不能将两者混淆。
马照宁的硕士论文题目是:产业集聚对区域竞争优势提升的机制研究——来自湖北省高技术产业发展的经验研究。邓云鹤的硕士论文题目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政策效应与跨界并购理论研究。老师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积极地给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