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1)第15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7-12-21

    又到了周三,大家如往常一样相聚在10-7进行学术讨论。 
    本周的例会主题仍然是硕士论文进度报告,汇报人是高裕、柯皓天、王佳丽。
    高裕在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现状分析的研究基础上,用结构方程方法分析创新对高技术产业价值链地位提升的积极作用。主要有以下研究内容:(1)在衡量创新的指标中加入企业家精神;(2)评价各省市高技术产业创新能力和创新效率;(3)研究创新提升高技术产业价值链地位的机制和路径;(4)探讨创新提升高技术产业价值链地位的路径,找出最优升级路径。论文的前半部分已基本完成,后半部分的路径研究仍有完善。
    柯皓天的硕士论文题目为《创新与融合协同提升湖北省高技术产业竞争力研究》,欲揭示高技术产业创新与融合之间的协同效应,并对创新与融合协同机制影响高技术产业竞争力进行理论和实证分析。
    王佳丽的研究题目为《创业板上市公司政府补贴对企业绩效影响的实证研究》,其中政府补贴分为研发补贴和非研发补贴,企业绩效分为财务绩效和创新绩效。
    汇报完毕后,老师们首先对同学们的研究努力表示了肯定和鼓励,然后针对研究中出现的逻辑问题、实证方法、思路等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