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1)第17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01-04

    元旦假期过后,我们回到了鉴四教学楼10-7继续每周的学术讨论。
    课题组的学生众多,故这次例会主题仍然是硕士论文进度报告,汇报人为杨倩、江念和马文婷。
    杨倩的硕士论文是《互联网融合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研究》,文章采用投入产出法测度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水平,将制造业转型升级明确为生态化、服务化和高级化的改变,运用假设演绎,认为互联网融合可以从技术创新、组织变革和结构优化等路径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最后用结构方程方法检测出互联网融合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最优路径。
    江念的硕士论文题目是《省级试点区域绿色金融发展水平评价研究》,马文婷的硕士论文题目是《区域绿色金属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研究》,首先测度区域的绿色金融发展水平,接着从资本形成机制、资金导向机制、风险分配机制、信息传导机制和产业整合机制等方面探讨区域绿色金融对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