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2)第1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03-01

    春天的脚步近了,新学期也拉开了序幕,中心课题组的老师同学们对本学期的第一次例会充满了热情和期待。
    本次例会的主题是刘春晖老师和单元媛老师的基金项目申请汇报。
    刘春晖老师以《基于互联网融合的产业结构优化理论与实证研究》申请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1)互联网融合产业结构优化的内涵;(2)互联网融合产业融合度的测算方法;(3)互联网融合产业优化标准和评价方法;(4)互联网融合产业价值链升级规律;(5)互联网融合产业结构演变规律和优化升级路径;(6)互联网融合产业结构政策建议。欲采用多案例分析法、比较分析法、复杂适应系统理论方法和计量经济方法等。
    单元媛老师的项目课题研究题目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机制研究》,欲采用多案例分析法、多元统计法和动态优化模型等。
    老师同学们认真听取两位老师的项目汇报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