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2)第3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03-15

    老时间,老地点,课题组的成员们又相聚在10-7进行学术讨论。
    此次例会主题是硕士毕业论文进度汇报,汇报人有高裕、柯皓天和马照宁。
    高裕主要探究创新驱动湖北省高技术产业价值链提升的机制与路径研究,通过回归分析、结构方程等实证方法发现,创新投入促进创新产出,再促进技术进步,是提高湖北省高技术产业在全球价值链地位的最优路径。
    柯皓天主要研究创新与融合协同提升湖北省高技术产业竞争力的作用,认为创新与融合的协同可以对湖北省高技术产业发展有以下作用:增强规模实力,优化市场需求,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创新效率,优化市场结构,运用了哈肯模型、回归分析、结构方程等方法进行实证。
    马照宁基于湖北省微观企业数据实证研究高技术产业集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进行了产业集聚对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发展效益和发展效率的实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