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2)第7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04-19

    本周学研论坛的主题是文献查阅报告,汇报人有谷军健、杜威。
    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为灵感,谷军健查阅了相关文献,完成了一篇高质量的文献综述,从制造业发展遇到的问题、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制造业升级等多角度进行了文献查阅,为博士论文开题打下坚实基础。这篇优秀的文献综述和汇报获得了课题组人员的一致好评。赵玉林老师建议谷军健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制造业升级的协同发展机制与路径——基于内生增长理论研究》,并考虑添加协同相关的文献。
    杜威围绕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文献阅读报告,一篇是对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关系的反思,另一篇是对金融体系与产业结构的耦合协调度进行分析。课题组主要对第二篇文献进行了讨论,认为文中对耦合、协调的定义模糊不清,文章的实际价值有待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