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2)第14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06-08

    本周例会主题仍然是硕士论文开题汇报,汇报人为张炜、林晓霞和夏湾。
    张炜的硕士论文题目暂定为《低碳产业嵌入全球价值链的机制分析》,拟研究内容包括量化界定低碳产业、测量低碳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中国低碳产业嵌入全球价值链的影响因素及升级路径。
    林晓霞的硕士论文题目暂定为《中国省级区域政府研发补贴对技术创新的影响研究》,赵老师认为该题目缺乏新意,建议转换思路,改为研究如何提高政府研发补贴的技术创新绩效。
    夏湾的硕士论文题目暂定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条件下产业组织变革研究》,课题组的老师们认可了其选题意义,但认为题目中的“产业组织变革”一词是否过于宏观,应适当修改题目,此外,互联网对产业组织变革的影响较大,以传统的SCP范式衡量互联网融合条件下的产业组织已经显现其局限性,应再作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