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2)第16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06-21

    本次例会的主题为学术项目汇报,汇报人为韩书成老师、刘春晖老师。
    韩书成老师主要汇报了来自襄阳市的医药产业发展报告项目,襄阳市的医药产业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分别是华中制药、隆中制药和天药集团,调研发现这三家龙头医药企业全部被省外其他医药集团收购,襄阳本土的大型医药公司几乎消失,此外,产业链方面,襄阳的医药产业专注于小儿药、妇科药、原料药等产品。韩书成老师认为襄阳市的医药产业应从产业园区规划、龙头企业培育、产业链打造和产业集聚效应等方面进行规划。
    刘春晖老师汇报了经信委2017制造强省建设重大课题——工业强基课题的相关内容,课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工业强基发展状况调研报告、中长期发展规划、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骨干企业重大项目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