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8-2019(1)第2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09-13

  本周研讨会的主题是硕士论文开题汇报,汇报人:窦智宏、杨君。

  窦智宏的论文报告题目为《线上供应链金融的有效性研究》,该论文是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探索线上供应链金融对中小企业自身信誉及融资效率的影响。论文包括供应链金融的研究综述、线上供应链金融对中小企业融资效率研究、以某企业为对象的案例研究等部分。经过汇报以及师生们的意见交流,暂定将线上供应链金融对中小企业融资效率影响的实证研究作为论文的研究重点。
  杨君的论文报告题目为《中国软件服务离岸外包对全球价值链升级影响研究》,该论文是通过对我国目前软件服务行业离岸外包现状的分析,并研究其全球价值链地位,来为该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政策建议。通过课题组的讨论,对研究内容稍事修改,将对该行业“价值链升级”的研究改为对“价值链地位”的研究。此外,文章的研究重点暂定为中印两国软件服务离岸外包的对比研究。
  预祝窦智宏、杨君硕士论文开题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