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8-2019(1)第10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11-09

  本期例会的主题是“2018年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的参会汇报。汇报人:刘春晖副教授、杜威。

  杜威首先对去年和今年会议的投稿论文进行了归类,分析这两年投稿论文的变化趋势。分析结果表明,这两年关于“绿色化”的文章有较高的投稿量,国际贸易的论文数量有所减少。除此之外今年新出现了一个热议话题,即“高质量发展”。随后对分论坛的文章交流做了汇报,解读了产经、区经这一组中的主要文章。
  刘春晖老师对本次大会的主旨报告和专家论坛做了汇报。首先刘老师对主旨报告中的三位专家报告做了汇报,分别是范剑青教授、艾春荣教授和石磊教授的研究内容。三位专家学者的研究内容均为当前经济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随后详细汇报了专家论坛的内容,主题分别是当代结构计量模型理论研究和宏观计量研究的领域、框架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