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8-2019(2)第4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9-03-14

  本次讨论会的主题是硕士毕业论文盲审前汇报,汇报人:窦智宏、杨君、刘映霓。

  窦智宏的论文题目是《线上供应链金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约束的研究》。首先介绍了供应链金融及线上供应链金融的相关理念,突出了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的问题,然后利用中小板上市公司的数据实证检验了线上供应链金融这一融资模式对中小企业融资约束的缓解作用。

  杨君的论文题目是《中国软件承接离岸外包对软件企业全球价值链升级影响研究》。文章首先探讨了承接离岸外包对全球价值链升级影响机制,然后计算了中国软件业全球价值链地位及承接离岸外包水平。为进一步验证对全球价值链升级的影响路径,以中印两国软件承接离岸外包企业为案例,进行了分析。

  刘映霓的论文题目是《武汉住房租赁金融普惠化研究》。首先介绍了金融普惠化以及在住房租赁方面实现金融普惠化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然后结合武汉的状况进行调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