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5月份全体教职工线上大会

发表时间:2020-05-20

(转自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官网)  

  57日下午,经济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施青平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施青平书记通报了学院在前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果;对学院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下的疫情防控和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从遵从“十不”行为准则、师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安全、遵守教学规范和授课纪律、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布置了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学院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工作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建立健全防控队伍、防控举措、防控服务三大防控体系,携手先锋旗、主旋律、阻击战、精品课、至高地、正能量、加油包、防护墙八大战“疫”方式,带领师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将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工作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是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值得大力弘扬,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再接再厉,发扬光大。 

  魏龙院长通报了前期以学科评估为重点的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学院已成立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小组,正紧张筹备相关材料的撰写汇总,希望老师们关注支持学科评估工作。魏院长对研究生招生复试、本科生转专业、毕业生就业以及后半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冬林副院长通报了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政策与工作进程,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应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公平、公正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要求老师们积极参与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陈院长详细介绍了学科评估工作进程及已开展的具体内容,通报了研究生教学与答辩工作情况,强调老师们要遵守教学规范和讲授纪律。  

 

  喻平副院长通报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布置了科研工作,他强调疫情对科研工作带来了不利的影响,相信通过学校推出的有效应对措施,一定能完成今年的科研任务。喻院长从精业务、守纪律、勤创新对本科教学提出了要求,强调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在日常教学中,将课程思政的观点渗透进课堂;通报了转专业工作,对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和做好线上答辩准备提出了要求。  

 

  杨春副书记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毕业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并未松懈,目前居家的研究生学习效果较好,学习兴趣较高,导师与研究生也都利用线上工具进行频繁交流,希望导师们关注关心研究生就业工作。他对本科生转专业和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纪律进行了强调。  

 

  乔云莉副书记对本科生抓防控、保安全和线上学习、就业工作进行了通报。她指出,近期学风建设正在稳步开展,为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已开展“线上云自习”相关活动;当前就业问题仍然严峻,学院已组建就业工作小组、出台相关帮扶措施,希望老师们积极支持就业工作,鼓励学生们先就业再择业。她通报了近期校友工作和我校合并二十周年活动的相关安排。  

 

  综合办魏娟主任介绍了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及2017年至2019年聘期考核注意事项,对防疫物资发放进行了安排提醒。

  (通讯员:胡静菱 审核:段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