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团队 > 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所

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所(研究团队)

发表时间:2016-01-07

 

 

简介:

该方向的学术带头人为武汉理工大学喻平教授。金融科技(FinTech)通常被界定为金融和科技的融合,就是把科技应用到金融领域,通过技术工具的变革推动金融体制与体系的创新。金融科技的外延囊括了支付清算、电子货币、网络借贷、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投顾、智能合同等领域,正在对银行、证券、保险和支付这些领域的核心功能产生非常大的影响。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所以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为依托,整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计算机等相关院系的教学与研究资源,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实验研究平台,旨在深化金融科技的相关研究,使本所逐步成为全国金融科技研究领域的重镇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该研究方向近五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4项,科技部、教育部和湖北省规划研究课题20余项。拥有一批正在成长的具有学科交叉背景的师资队伍。团队成员均具有较好的数学、计算机基础,参加了各类金融科技相关知识的培训,熟悉金融科技的发展前沿,建设了一批与金融科技相关的人才培养体系。未来进一步培育金融科技概论、金融科技基础、大数据金融、互联网金融监管、智能投顾、金融科技史、金融科技安全、区块链金融等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