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团队 > 科技创新与数据分析研究所

科技创新绩效与数据分析研究所(研究团队)

发表时间:2016-01-07

  

简介:

  该方向的学术带头人为彭定赟教授。该方向主要研究创新风险的机理、技术创新项目的风险识别方法、技术创新项目的风险评价、技术创新项目的风险决策与中止决策原理、技术创新风险的防范方法、技术创新风险的预警管理系统、创业投资风险分析与决策等。科技创新风险评价和管理是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开展该领域的研究对丰富创新理论和风险管理理论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将促进创新管理与风险管理之间的交叉学科研究。同时,通过将科技创新风险评价与管理运用于我省科教创新活动实践,特别是用于指导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决策,将有利于我省区域创新体系的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

  该方向近年来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课题 10余项,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科技进步奖多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多维邻近性视角下创新网络的自适应演化机理与政府治理》、《基于超网络的企业多主体合作创新与创新群体演化研究》;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等收入阶段劳动份额与收入差距的逆向变化规律和作用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