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经济学院开展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表时间:2017-09-18

91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鉴四16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经济学院院长魏龙、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研究生辅导员刘杰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辅导员刘杰老师主持。首先,院长魏龙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系别划分、新生入学情况、科研成果等现状,以及努力成为“全国一流经济学院”的学院发展目标。此外,院长还对在座新入学研究生提出两点希望:基于能力提升的学习观念转变与积极处理好老师、同学间的关系,以期实现“成才、多赢”。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法制与诚信教育。沈春华书记结合《研究生手册》违纪处理办法规定与校园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盗窃、校园网贷等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正确使用网络,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最后,辅导员刘杰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研究生奖助体系和综合测

评加分等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此次入学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希望同学们认真踏实的学习,真正提高自己,实现美好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