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2017年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中期答辩会顺利进行

发表时间:2017-09-30

928日下午,经济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中期答辩会于鉴四161619室成功召开。电子商务系副主任杨爱民、国贸系副主任肖德云应邀担任评委。同时,答辩会由这两位老师协同主持。
本次中期答辩是对2017年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进展情况的检查,同时邀请各位评委对各项目进行点评,进而不断修改完善,以期在所将参与竞赛中取得佳绩。答辩分为ppt展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其中,展示内容包括:项目背景及研究意义、立项以来主要工作进展、项目创新点、现阶段已取得研究成果、期间所遇困难及存在的问题、下阶段的研究工作计划等。


答辩过程中,由各项目组申请人作为代表展示了其所在小组的优秀成果。其中何李凯同学所在的项目组将互联网与车辆泊位租赁结合实现了租车共享机制,采用决策算法和相关模型整理分析数据分析架构,让在场的老师及同学耳目一新。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各项目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很中肯地提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项目组申请人虚心听取老师意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中会注意相关问题并进行改正。


最后,杨爱民副主任对本次答辩会做出总结陈词,杨老师对各项目组的研究热情和成果展示给予高度评价,也表达了对于最终汇报的期望。他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支持与帮助。至此,本次中期答辩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