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经济学院成功召开金融行业求职经验分享讲座

发表时间:2018-05-08

 54日晚7:00,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本科生学生会承办的金融行业求职技巧讲座在鉴四16楼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以“‘雾失楼台,何妨吟啸且徐行’——金融职场大咖带你穿破迷茫,探职业发展之路”为主题,主讲嘉宾为近几年刚从各高校毕业并就职于金融行业的孙杰、谢宏、谢大强三位学长。他们以亲身经历为基础为与会同学介绍金融行业的行业概况、工作经验并提出实习与求职方面的建议。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经济学院100余位同学参加。

讲座开场,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刑法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湖北省国有知名投资集团的孙杰学长分别从金融各细分行业分布情况、岗位分析、城市选择等几个方面为大家描绘当前国内金融行业的框架,同时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以及工作心得体会。孙杰学长说:“在工作中最重要的关键的其实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此之前你应该首先找到你的兴趣所在,结合自身身体素质以及性格特点进行职业选择,然后就是不断地坚持。”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并留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就职于某新锐券商总部投行的谢宏学长对国内金融市场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过程中,结合多个案例与自己的亲身经历,谢宏学长形象生动地讲述理工男如何在金融圈找准自身定位,告诉同学们正确心态在金融大环境中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供留学建议,他幽默生动的讲述在听众中产生了热烈反响。紧接着,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留学英国金融专业,现为某券商二级市场骨干的谢大强学长为大家给出实习与求职的建议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讲座结束时,学长们鼓励在座同学通过微信建立互助小组,分享实习与求职信息,以便节约时间成本,同时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学习进步。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剖析当前金融行业背景,帮助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提高竞争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也收获颇丰,不仅对于金融行业的概况前景有了初步的理解,同时对于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