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Innovation Mondays学术周会】论文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5-22

Innovation Mondays学术周会(2019-12期)于201956日晚,在STIED中心10-7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春华秋导师组”叶海燕副教授主持,其他并有魏龙教授、黄蕙萍副教授、单元媛副教授、梁娟副教授和黄艳希博士参与此次研讨。导师组全体在校博士生、硕士生32人参加,此次交流会分为两个板块分别是:1.毕业论文预答辩:《计算机制造企业服务化转型的国际经验及启示—以IBM为例》(张静仪),《承接离岸外包对中国软件业全球价值链升级的影响研究(杨君)2.Big data/ event (陈巧巧、张宇、彭思凯)

 

张静怡同学的毕业论文预答辩题目为《计算机制造企业服务化转型的国际经验及启示—以IBM为例》,论文讲述了制造业服务化的理论基础,分析了计算机行业的相关研究背景、目的及意义。从计算机制造业服务化的发展现状切入,充分总结了IBM服务化转型的影响因素,转型类型以及转型经验。揭示了IBM转型经验对中国企业服务化转型的启示,总结出了具有一般意义的计算机的制造业服务化转型阶段的规律,以及技术因素作为最主要的服务化影响因素对企业核心能力的影响机制。最后张静怡同学与各位老师、同学根据盲审专家的意见,讨论了论文的修改方向及内容。

杨君同学的毕业论文预答辩的题目为《承接离岸外包对中国软件业全球价值链升级的影响研究(杨君)》,论文构建了解决问题的技术路线图,综述了软件业、离岸外包及全球价值链的理论基础。论文作出了承接离岸外包对中国软件业全球价值链升级影响的理论假设,并通过实证检验验证了这些假设。另外通过以中国东软集团为例的分析比较了中国企业承接离岸外包与国外企业承接离岸外包的区别。将印度最为主要的比较对象,分析了中国在承接离岸外包业务中可以借鉴的经验。最后杨君同学与各位老师、同学根据盲审专家的意见,讨论了论文的修改方向及内容。

Big data/ event环节中,陈巧巧、张宇和彭思凯同学针对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第一季度各省居民收入,电动车的污染情况,大学生毕业购房问题以及太空商业化等问题进行讲解介绍。老师和同学对此进行了激烈讨论。

                                                                                             

                                                                                                                                                                                                                           供稿人:张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