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1)第2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7-09-14

  9月13日晚7点,课题组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又相聚在鉴四10-7进行学术讨论与研究。
本次的报告人是高裕、马照宁,他们的报告主题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研究”。
高裕汇报了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现状分析,主要从创新能力、创新效率、技术复杂度和创新驱动发展路径四个部分进行报告。其中,创新能力又分为创新投入能力、创新产出能力和创新配置能力,用旋转主成分评价2007-2015年全国24个省份的创新能力,测度了1995-2015年湖北省高技术产业各个细分产业的创新能力;计算2007-2015年全国24个省份的高新技术产业创新效率,分析湖北省创新效率较低的具体原因;此外,还计算了湖北省的出口技术复杂度,以及打算探究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路径。
马照宁汇报了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情况,打算考察湖北省内各地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的专业化与多样化情况,以及各地区处于集聚倒U形的哪个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