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7-2018(1)第11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7-11-23

  本周三晚的例会主题是:1、留学生Jihane的博士论文预答辩;2、2017年数量经济年会、工业经济年会参会分享。
留学生Jihane的博士论文题目是 Study of the impact of financial innovation on the financial industry,论文一共分为七个部分,除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目的及方法外,主要从金融创新对金融产业绩效、金融产业结构、金融产业规制等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最后一章进行总结和研究展望。老师们建议Jihane重新组织前三部分,尽量形成一个有逻辑的研究框架,并用图表的形式更直观地说明论文的研究指标、方法、结果等。
谷军健和杜威共同分享了他们参与2017年数量经济年会的经历,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会议主题、会议形式以及几篇很有参考价值的论文。谷军健的参赛论文《政府补贴分配机制与创新激励结构性偏差》获得了一等奖。
潘毛毛、裴承晨共同分享了参与2017年工业经济年会的经历。潘毛毛将2013-2017年的历年工业经济年会主题与主题报告进行了梳理和报告,裴承晨分享了此次会议的分会场六中的两篇论文与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