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8-2019(1)第12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11-23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硕士论文进展汇报,汇报人:裴承晨、夏湾。

  裴承晨的论文题目是《基于产业融合的产业结构升级研究》。这篇论文的研究目的有三个方面:第一,在当前产业融合的背景下,重新界定产业结构的内涵;第二,构建新定义下的产业结构测算方法;第三,探究新定义下驱动产业结构升级的动力因素。文章用知识化、智能化、服务化等多个视角对产业进行重新分类,探索新定义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方向及其驱动力。
  夏湾的论文题目是《互联网融合对制造业产业组织影响的研究》。运用世界投入产出表的数据以及投入产出法测算了互联网产业与制造业的融合度,然后探究了互联网融合对传统产业组织SCP范式中市场结构、市场行为(这里主要研究研发行为)以及市场绩效的影响。最后通过运用联立方程模型,探究市场结构、研发行为以及市场绩效三者的相互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