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18-2019(1)第13周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18-12-19

    本次例会的主题是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汇报人:白恩来、王波。
  白恩来的论文题目是《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机制研究》。文章首先构建了产业政策功能和产业发展政策需求相适应的政策支持机制分析框架,揭示了产业政策工具与产业政策功能和产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产业发展政策支持机制。然后提出了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机制的运行原理,进一步完善了政策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机制的理论结构。最后建立了与政策支持机制相适应的产业政策效应评价方法,通过将政策带来的经济效果纳入企业发展的评价体系。
  王波的论文题目是《太阳能光热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研究》。本文运用新钻石模型理论,分析了科技要素、要素条件、需求条件、企业战略、制度、机遇等影响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多元回归模型分析了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结果表明科技创新对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的贡献度远高于劳动、资本、制度等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