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2023-2024(1)第14次学研论坛】

发表时间:2024-01-11

   2024110日,经济学院第十四次学研论坛在学海楼(鉴四)1507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人员有赵玉林教授汪芳教授,黄蕙萍教授、刘春晖副教授谷军健副教授、张赞博士生以及在校研究生。会议的主题为:硕士论文选题汇报

  首先,陈宇航同学汇报了他的选题,题目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资企业社会责任与海外形象》,他围绕着研究背景和目的,相关文献及评述,研究意义与内容,拟解决的问题以及可能的创新点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同学们就报告中存在问题提出了疑问。同时,谷军健老师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角度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赵玉林老师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形象之间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春晖老师对于企业形象的数据收集和处理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黄蕙萍老师对于企业形象和知名度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其次,张锦萍同学汇报了她的选题,题目为《数字技术对中国文化产品出口的影响研究》,她围绕着绪论,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目的以及结论和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同学们就报告中存在问题提出了疑问。同时,谷军健老师老师对于数字技术的衡量指标以及实证检验的数据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赵玉林老师对于机制检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各位老师对本次汇报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同学们有关论文的建议。通过此次研讨,老师们的修改意见和对学生学术进展的建议,给这次研讨会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使每个人都受益匪浅。至此,本次学术周会圆满结束。

供稿人:王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