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1.运行机制

发表时间:2016-01-04

根据《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和《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本研究中心的性质与任务,本着“开放、流动、竞争、合作”的原则,建立如下管理机制:

1.研究基地依托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实行在武汉理工大学领导下的主任责任制,由主任负责研究中心的全面工作。设立专职副主任,负责落实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制定的科研发展规划及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设立专职秘书,协助主任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2.研究基地设立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著名学者担任(建议名单见学术委员会名单),学术委员会是研究中心的最高学术组织。其主要任务是:指导制定科研发展规划、审议重大学术活动、评审工作、审批开放研究课题等。学术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听取研究中心主任的工作报告。

3.研究中心实行课题制管理和研究合同制度。研究中心人员由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组成,由研究中心主任根据需要进行聘任。改革科研体制,建立起研究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的运行机制。

4.研究中心将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在对外学术交流,创新学术交流形式。

5.建立和健全内部规章制度,重视学风建设和科学道德建设。完善科技档案盒信息管理系统,确保研究中心相关科学数据、资料、成果的科学性和真实性。

6.实行奖惩制度。重点奖励重大科研成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7.加强研究基地的信息化工作和计算机网络建设与管理,建立内部信息管理系统,确保学术交流平台的开放性和专业性。